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BUVACUO 外牆清掃機創新設計

朝陽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形象圖

四點設計與 BUVACUO 外牆清掃機創新設計 設計師合作洽談

隨著高樓建築不斷崛起,外牆清潔的工作量增加且困難度提高,為了有效提升工作效能並降低人力成本及人員風險,我們的產品設計針對各式商業大樓、住宅大廈等工作環境提供了解決方案。我們產品的靈活操控性,能夠輕鬆應對各種建築外牆表面。透過模組化設計,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牆面材質例如玻璃或磚石,選擇適合的清潔模式,確保最佳清潔效果以及最小用水量。此外損壞的部件均可替換,有效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達到環境友善的原則。

在清潔高樓外牆過程中,機身移動主要依靠裝置於頂樓的吊臂、導軌與垂繩,藉由導軌可安全移動到建築的四周。裝置平台上的基座具備補水和清掃刷具功能,當機器缺水或是刷具覆滿灰塵時,均回歸基座進行整補。為了適應牆面不同起伏情形,於清掃端增加了特殊的避障機構,機身兩側風扇推進輔助貼於牆面,提升操控穩定性及著力。使用者透過連結的手機APP,能即時監控牆面清掃進度與清掃模式,確保清潔作業的高效執行。

設計說明以及產品特點介紹。 這是可以改善台灣建築大樓清掃問題的產品。 導軌機身架設完,執行遠端操控清掃模式進度。 機身的避障機構清掃時遇障礙抬升。

KINNIK肌肉少化症輔助器材之設計

朝陽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

為了改善或趨緩肌肉少化症,阻力運動被證實是一種有效的方式,能夠增加肌肉量,提升肌肉功能。而對於老年人來說,漸進式阻力運動的強度相對較容易負荷,更符合他們的需求。基於這些考量,特別以阻力運動為主軸,並結合多媒體、互動及娛樂的遊戲方式,設計一套運動方案,讓使用者在不自覺中延長肌力訓練時間。透過遊戲的元素,提供各種有趣且具挑戰性的環境,讓60歲以上的老年人或肌少症患者能夠更輕鬆地參與肌力訓練,從而維持或改善肌力與肌肉量。搭配EMG量測設備的監控了解肌肉的運動狀況,輔助訓練達到更準確的狀態。以上使用APP將各大項目的數據與內容整合,更方便觀看訓練的內容與成果,促使他們更積極參與肌力訓練,提升生活品質並降低肌肉少化症的風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