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習生活 | 提供多元創新的寓教於樂

參與企業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玹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情境說明

教育不僅是單純課堂中的教與學行為,更要培養兒童能在生活中發現問題、嘗試解決的能力。
請提案學生團隊於「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自行設定與自然、生態、社會等面向正在發生的議題,協助2-12歲年齡的兒童,能透過在家庭、學校或不同場域,與親子、老師或同儕間的彼此交流,共同認識、學習並有機會實踐永續教育。設計方向可參考但不限於:教具、玩具、文具、遊戲或活動等具有跨媒體整合的解決方案,同時須考慮該解決方案能延伸學習素材於線上發佈,讓教育可更普及性至全國各地。

報名條件說明

· 國內設計相關科系(含產品、平面、視傳、多媒體、建築、空間、室內、時尚、工藝、文創)等設計相關科系在學學生,皆可報名。
· 上述科系學生,可依提案需求進行跨校、跨系、跨領域組隊,例如:資管、資工、電機、機械…等科系。
· 個人或團隊形式皆可報名參加,團隊每隊最多以 4 人為限(含跨科系成員)。
· 跨科系團隊學生需為設計科系之外修習其他非設計科系正式學位之學生,可包含雙主修,不包含輔系。

額外獎勵

· 金獎團隊(1隊):金獎獎狀 1 紙,獎金7萬元+模型費2萬元。
· 銀獎團隊(1隊):銀獎獎狀 1 紙,獎金4萬元+模型費2萬元。
· 銅獎團隊(1隊):銅獎獎狀 1 紙,獎金3萬元+模型費2萬元。
· 入圍團隊(3隊):入圍獎狀 1 紙,模型費2萬元。
*上述獎金將依國稅局規定,將扣除個人所得費用後支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