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返回

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 歷屆精選作品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所推動的「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計畫,為提升產學合作接軌﹑減少學用落差,邀請各領域企業為國內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畢業製作出題,鼓勵學生選擇符合產業趨勢之議題進行畢業專題製作,由企業提供產業概況、技術指導、贊助獎金等指導及資源,共同發展兼具創意與實務的設計專題製作,並可望將學生的創新、創意能量導入企業、培植產業所需之設計人才。

自2014年起推動第一屆以來,不斷邀請各領域代表性企業為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的畢業製作出題,除了公開徵求優秀團隊進行作品提案,亦邀企業参與指導活動,提供設計人才相關產業知識,並使學界了解企業實際需求,進而縮減學用落差。同時,企業亦可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發掘優秀人才與開發具潛力的創新商品或服務模式。

自第七屆產學合作開始,更是致力於將本平台打造成產學雙方的「創新設計實驗室」,促進產業與設計、企業與學界的互相影響與發展。創造產業為學生揭示設計新的出路及應用發展趨勢、學生創意為產業及相關企業帶來未來創新可能的良性影響與互動。更是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等相關創新趨勢引導跨域合作。歷年來,包含台灣日立﹑建大工業﹑兒福聯盟﹑度小月﹑家樂福﹑浩漢設計等共計有多達50家以上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單位參與。期待透過產學共創,開創新的創新可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