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Bebite騎享城市-台南城市探索體驗服務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形象圖

BeBite 是一款附屬在 BeBike 官方 App 的城市探索功能,這項設計概念可以讓使用者以遊戲化方式,租借台南共享單車到城市中執行各種主題任務,讓使用者能夠透過城市探索更深入了解城市的大小事,達到提升BeBike使用率、減少城市旅運的碳排放、促進使用者城市學習的三項目的。 而BeBite城市探索功能也可以將使用者化身為騎乘BeBike的城市小精靈,在接受任務邀請後,到城市中的大街小巷尋找目標糕餅,當小精靈吃到糕餅就會吐城市泡泡,代表學習到關於城市的故事。

包含以下設計特點:
(1) 城市任務挑戰:搭載 BeBike App的使用者,可以至挑戰任務頁面,先瞭解任務遊程資訊,接著透過GPS定位到達指定場域,並可觸發該場域的知識謎題,藉以透過解謎遊戲的方式,認識城市的知識。
(2) 城市泡泡:以城市泡泡作為任務完成的獎勵,使用者可透過完成任務蒐集城市泡泡,以換取相對應的特殊獎勵。
(3) 互動行銷AR濾鏡:任務完成後,除了獲得城市泡泡,還可擁有景點專屬的濾鏡效果,透過主題式的濾鏡行銷,可以讓使用者與任務景點有個趣味性的合照紀念,藉以話題行銷的方式推廣台南在地景點。

年份
2021
設計類別
環境
學校科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設計師
陳士元、傅宇晨、吳釗輝
指導老師
許宏賓
back to top